2008年10月31日

A Band With No Name


「亂彈」的子雞是我見過最Sloppy的鼓手,跟我有點像。 四月,跟湯圓、琦琦、威瑪、草莓等人去了一趟VIBE(一家小Pub)。 那天,亂彈在那裡表演。
也許是喝了點酒,也許這主意早就藏在我的腦裡,突然就問子雞:「ㄟ!我想組一個團,你有沒有興趣參加?」 沒有疑問,沒有猶疑,子雞就這樣沒大腦的答應了。

不久,在Bob James的演奏會上,我遇到了李國禎,一個我高中時的學弟,一個Super natural high的吉他手。 我們無厘頭的閒聊著,我突然提起組團的事,他居然興致勃勃的嚷著要加入。
就這樣,沒預警的,我又多了一個吉他手。

家駒是跟我一起建立「恨情歌」樂團的元老。幾年來,我們上山下海的表演,早已培養了濃厚的「革命情感」。他了解我的想法,也清楚我的呼吸,不廢話,也不用問,很自然的,他理所當然的成為種子Bass手。

跟艾旋沒有多大的淵源,充其量,只是知道有她這麼一個年輕的Key-board手。在團即將組成,卻還缺一個鍵盤手時,我曾經跟家駒說:我們乾脆不要鍵盤手好了!
但是,也是因緣際會吧?透過羅羅(一個吉他朋友),我又得到了一個女鍵盤手。
艾旋就這樣的加入我們的團,一切看來都這麼的順理成章。

於是,經過了將近4個月的練習,(與其說練習,不如說Jam吧!)這個團居然就開始表演了起來!
Funk & Blues 是我們共同的語言,樂器是我們的聲音。
Sloppy是我們的特色,自然是我們的個性。
酒精帶給我們更多的音符,觀眾卻是最好的催化劑。
在舞台上,我們是快樂的。

可是,最尷尬的事情發生了。
上星期,有朋友問我:「ㄟ!你們團名是什麼ㄚ?」
哇咧…
考倒我了!
真是令人傷腦筋的問題。
A Band With No Name…

這是我的盲點,或許我真的找不到詞彙來形容這個團。
所以ㄋ,琵琶只好藉哈拉吉他手的篇幅來拜託大家一起集思廣益,幫幫本團想一個團名。
哈哈!絕對沒有重金酬謝,也絕對沒有大恩言報。
各位發明家,幫個忙吧!

Pipa

*團名已於2000/12/07 決定為『SLOPPY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