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管好你的荷包!


25歲以前,我在追求一些別人曾經用過好聽的吉他tone,過程是痛苦的。
30歲以後,我開始追求一些別人從來不用或從來不用的tone,過程也是痛苦的。
因為我很窮,花不起太多的錢去買效果器跟吉他來試。
所以只好去樂器行當無賴,一坐就是一個下午,試試這把吉他,聽聽那個效果器。在老闆還沒翻臉之前,試個爽!
當然我也會跟朋友(樂手)互換吉他或效果器來試,甚至只是互換心得。聊聊這個效果器,說說那個吉他。
於是,我找到了一些屬於自己的TONE。用比較省錢的方法。
哈!相信嗎?上星期去錄吉他,我所帶的效果器還是超級吉他手-ㄚ匡的ㄋ。
其實我說這些,當然不是要大家做無賴,可是記得嗎?在哈拉吉他手(5)裡,琵琶不是說過:窮吉他手有窮吉他手的辦法的!
吉他還是要彈,TONE還是要找,那怎麼辦?
就這麼辦ㄚ!
等你有一天賺夠了錢,你再去買個夠來試,否則,還是認命一點吧。
能借則借,不能借則陽春一點,反正只要有個性的TONE,基本上都已經是好的了。
你甚至可以這樣安慰自己:TONE在手上,不在吉他跟效果器上(事實上這有大半是正確的)!
有些網友希望我介紹一些名家用的琴跟效果器,我一直在猶豫。
因為說實在的,一來,除非琵琶真的用過,能夠都知道每個吉他或效果器的特色,才好來介紹給大家。不然只是去找些資料來剪貼,告訴大家一些參數、功能、價格…,這樣未免也太無趣了,更何況大家去網站上自己查就可以了。
二來呢,琵琶實在也不鼓勵大家要花這麼多的錢去買一堆東西。想想:我如果告訴你:誰誰誰用了什麼東西,彈出來的聲音有多麼多麼的正點,搞不好你就心動了!
於是情人節該用來買禮物的錢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買了那些玩意兒,滿足了自己多年來的願望。
哈!但是也更搞不好好不容易買到手的吉他或效果器,試了幾天,發覺自己根本就不喜歡…
馬子哭喪告別的臉……哭泣刷爆的信用卡…
唉!
好啦!好啦!我以後還是會選擇性的跟大家介紹一些琵琶用過的好東西,跟琵琶所知道值得買的東西。
可是……
咱們得有個協定:
我管好我的推薦,

管好你的荷包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