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保養吉他吧!


七月的台北,天氣炙熱得像是什麼都蒸發了。
氣象報告不停的播報著:「紫外線指數嚴重地超過正常指數標準」。
朋友說:「哇!熱得快爆了!」
是啊!真是熱得快爆了!
琵琶耐熱,但是琵琶也怕熱,琵琶的吉他更怕熱。
我有一把年紀很大的FENDER STRATOCASTER電吉他,一直是我的最愛。她曾經陪我上山下海,參加過無數次的表演。她曾經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武嶺被冰雹狂打,也曾在澎湖的白沙海灘被烈陽狂曬。
她從來沒有怨言,默默忍受。
直到有一天,我猛然察覺,我該開始好好珍惜她了。
於是,我開始將她冰凍了起來,讓她在家好好的休養。
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放進CASE裡,同時放上一包乾燥劑,以防她忍受不住台灣潮濕的氣候。
而且我盡可能將她放置於蔭涼處,避免直接照射日光,定時的擦拭弦油,以防止琴弦生鏽。同時又用清潔液將她的上上下下,裡裡外外清理乾淨,再補上一層亮麗的蠟。
我會不定時的將她拿出來彈上一彈,但是每每彈過之後,也總不忘記拿塊乾淨的布來擦拭,同時補上一點弦油。
現在我真是將她當作是寶呢!
雖然她指板的漆已經剝落了,琴身也因為長年演唱會撞得東一塊西一塊。但是我仍舊認為:
她是我的最愛!
天氣熱得快爆了,你是不是也該買點保養品給你心愛的她了?
開始整理你的吉他吧!
各位愛吉他的音樂人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