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宇宙有盡頭嗎?


這是上星期發生在台北的一個小故事。
兩個鋼琴手在午夜的小酒館裡不期而遇。
一位是台灣音樂圈子裡著名的編曲家,曾經得過金曲獎最佳編曲。
一位是他還未滿18歲我就認識他的年輕爵士鋼琴手。
兩個音樂人喝了點小酒後隨性的jam了起來。
自然的音符透過兩雙名家的手,活潑跳躍於鋼琴的黑白鍵中。
突然,
年輕的鋼琴家抬起頭來,望著坐在身旁的編曲家,很不以為然地問到: 「你是認真的嗎?」
編曲家驚訝的回答說:「我是認真的啊!」
年輕的鋼琴家笑了笑,只是靜靜的看著他,然後低下頭去撥弄他的琴鍵。
「怎麼?你不喜歡我彈的東西嗎?」金曲獎大編曲有點尷尬的問道。
「你不喜歡我彈的東西嗎?」
「不喜歡!」
簡短的回答,凝結的氣氛。
年輕的鋼琴手轉過頭去,沒再跟編曲家說些什麼,開始跟身旁的人聊了起來……
年輕的鋼琴手以後會不會變成出名的編曲家,我不知道。
金曲獎大編曲會不會有一天能讓年輕的鋼琴手喜歡,我也不知道。
我只知道:
再這樣下去,
我也會學著像陳昇一樣,喜歡問人:
「宇宙有盡頭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