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真的可以一個禮拜就學會吉他嗎?


回想起來,我最早接觸吉他是在我念國中時候,有一天我老妹突然去買了把 800元的古典吉他。並且對我炫耀不知她到那學的 "愛的羅曼史"〈右手分解和弦,左手只按一個音跑來跑去〉。但是我看了卻覺得無聊透頂,也沒有理會。〈大概是我不會彈,所以…〉,後來我連老姐也學會彈 "愛的羅曼史"了。我還是不會…

直到國三的有一天,我到我同學家讀書。他突然拿出一把價值800元的古典吉他,並且彈出四個偉大的和弦,唱了首歡樂年華。我立即視他為天人。並且死記了四個和弦,以姆指撥弦一拍一下。練了幾個小時。書也沒念就快樂的回家了。

回到家,立即迫不及待現學現賣〈雖已經又過了一年多,姐妹們卻還在彈"愛的羅曼史" 〉。我的姐妹們立即欣喜若狂的學走了。之後,我雖也買了本書,學了些指法、節奏。但是很快就到此為止,也沒有繼續練習。直到上了高中後,才又拾起了吉他……

有了和弦表〈真是偉大的發明〉即可完全不懂樂理的人。要在一個星期內學會吉他並非不難。但是學了幾招,過了一年還是那幾招卻是很見…一起加油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