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錄音器材-後級

阿匡



圖中有二個器材,上面的是一台VHT的POWER(後級),每一邊有95瓦出力(A類)、二邊就95x2共190瓦。我在錄音室使用時,將電吉它的訊號進入前級再進入這台VHT(power),這時訊號被放大到可以用來推動喇叭(speaker),圖片中下面的器材便是喇叭,它是由2個12吋的單體喇叭所組成,是MESA公司所出品的。

在錄音室裹如果要用麥克風收電吉它的聲音,我就是這樣搞、這樣錄出來的聲音非常的乾淨有力、有很清楚的顆粒、如果想要知道確切的音色、可以去聽哈林最新專輯(我最熟悉)裹面有我錄的部份。(非廣告、只是check聲音)

如果你是初學者或已經是樂手、不用抱怨沒有錢可以買這麼貴的器材、因為這不是錄音唯一的方式,何況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我也是分批買進的。如果你很有錢那就另當別論。在美國有很多世界級的吉它手、用的器材比我貴很多的也有,但比我差很多但彈得很棒的更多,自己要量力而為,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音色和自己的風格,用努力慢慢的累積(錢?經驗?知識?人生?)—都對啦!最後祝大家彈琴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