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狗毛


總在狂野的嘶吼聲中感染他的思維。
狗毛,一個性子很直的大男生。我說他大男生,是因為他很可愛。
七、八年前他曾經出過一張叫「衝動」的專輯。然後,沉寂了一陣子。最近,他又開始活躍了起來。跟「亂彈」的幾位成員,不定期的在PUB裡表演。
問他的心路歷程,他回答的很神話:
「有天睡醒,就突然想通了!」
究竟想通了什麼,他沒說。
我想他是不再顧忌什麼了吧?

跟我一樣,喜歡大口的啜酒。大約也愛追求著醉後的那份直率吧?!?

他的搖滾樂中帶著濃濃的民謠風,這是我很喜歡他的地方。我一直以為:再也沒有比民謠搖滾更樸實的音樂了!
他的歌詞更有趣。沒有什麼艱澀的語言,只有裸露的思考與吶喊。但是,詞句中卻展現出跳躍式的邏輯,有時後你也可以說是對比式的。

你不需要細嚼慢嚥,只要跟著音樂的節奏與張力,自然的融入他看似無厘頭,卻又很E世代的歌詞,自然就會隨著他HIGH起來了。
也許這就是這個大男生迷人之處吧?
太多人說自己是另類。
也太多人說自己是UNDER-GROUND了。
狗毛好像什麼都不是,
也好像什麼都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