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

林董,看了別吐!


深夜裡icq上,我跟林董正熱絡的討論著豆芽菜舖的事。 像兩個傻子。

有一位彈吉他的朋友曾經問我:「E.C.Lin是誰啊?」
我說:「他是我的學弟,現在從事電腦業」。
「真的啊?那他怎麼會想做吉他的網站?」朋友好奇的問。 對啊!他為什麼想做吉他的網站呢?

我跟林董認識是在高中的時代,我們都唸復興高中,我們都是吉他社的。
當時復中吉他社是活絡的,大家沒事就聚在一起練琴,唱歌。一起辦活動,一起遠征(到別的學校去表演)。一起去中廣陶曉清的節目發表自己的創作,也一起去大屯山年少輕狂。
那一群人,到現在活躍於音樂界的有:

屠穎(編曲,曾得金曲獎最佳編曲,莫文蔚跟張洪量的「廣島之戀」就是出自於其手)。

李庭匡(吉他手,製作人,周華健EZ BAND的成員之一,曾經錄製無數的吉他經典,同時參與無數的演唱會,算是台灣早期算是台灣早期ROCK、METAL的先鋒)。

李守信(大家都叫他「小白」,目前錄音室當紅的鼓手,所錄製的專輯不勝枚數,同時也是目前演唱會搶手的鼓手之一,只要有大型演唱會,一定少不了他)。

李國禎(曾經是「Jazz Color」的團員,後來加入「趙一豪」的BAND,現在則為底細樂團以及陳昇御用「恨情歌」樂隊的吉他手)。

我則因為一些因緣際會製作過一些唱片,如金城武、劉若英等專輯;同時也曾任任賢齊、莫文蔚演唱會的音樂總監;更在陳昇的樂團裡擔任音樂總監的職務將近五年;當然也很幸運的替很多歌手錄了很多的吉他。

惟獨林董,進音樂圈2年,就毅然決然的決定離開,去做他的電腦工作。沒問過他為何如此選擇?
但是,雖然如此,他對吉他的熱忱始終不減當年。
他仍舊在空閒時彈他的吉他,仍舊蒐集很多吉他的教材,仍舊十分注意有關吉他的任何資訊。

但是他也常感慨:對於一些初學者來說,台灣的一些吉他教學相關資訊是比較雜亂的,尤其是在網路上。
因此他很想做一個有關吉他教學的網站。
正好我也一直有此想法,所以一談之下,我們一拍即合。
再加上我們的好朋友--湯圓,提供了美編與網頁設計維修等繁雜的工作;而家駒則主動的提供了bass的教學內容。

就這樣,「琵琶的豆芽菜舖」發芽了。

林董當然是菜舖中的靈魂人物!
雖然沒有亮麗的頭銜,雖然沒有傲人的掌聲,但是沒有林董,豆芽菜不可能茁壯的!

呃……
林董,看到這裡,你是不是已經吐了滿地了?
我自己都已經吐了一攤啦!

哈哈哈!!